数码兽启明星:RE

《数码兽启明星》大改重启。
坑主:现在微博叫极光兽MK-II的Aurore

第一话 数码世界

当云翎终于能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她愣在了那里足足有一分钟。

然后她重新闭上眼睛。

“汪喵兽,天亮了再叫我起床。”

“你还是醒醒吧,天还没黑呢。”

云翎不情不愿地重新睁开眼睛。

蔚蓝的天空,正是DWOL里熟悉的风景。然而就云翎所知,DWOL运营多年,现在开放给用户的从初期的草原一处到增加林涧,半年前才新开放的湖畔,满打满算也不过这三大区域。无论哪个区域,在淡蓝的晴空之下都有更加引人注目的——现实世界的星华市中极少看到如此大面积的——绿色的植被。

然而她现在所在的地方,目之所及,蓝得发紫的天空在遥远的地平线与金黄的地面融合,满眼可见的除了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外,就是反射着阳光闪耀得刺眼的广袤沙丘。极远的天边,勉强看得到半空漂浮的一小群白色软糯的生物,云翎记得幼儿园时的同班小朋友里有人的“搭档”的《幼年期I》就是那样的形态。

有数码兽存在,却不属于DWOL已开放的任何一个区域。

云翎茫然地张望四周,然而不管向哪里看,都无法看到任何自己熟知的景观。

“这里是……哪儿……?”

“这里是数码世界。”她的搭档回答她。

“数码世界……不是‘数码兽世界’?”云翎下意识地反问着,低头想要看向蓝色的毛团。

然而从来都是跟在她脚边半步远的小兽型AI并不在那里。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带着锐利的尖爪的双脚。

云翎下意识地后退,却在松软的沙地上失去了平衡。险些就要一屁股坐在滚烫的沙子里的时候,一双同样带着锐爪的手稳稳地扶住了她。

“你看你,总这么顾前不顾后的。”

无奈中带着调笑的声音,比汪喵兽稚嫩的奶声更像成长了一些的少年嗓音,传来的位置也比总在脚旁的时候高出了不少。云翎目瞪口呆地看着扶住自己的兽人少年,蓝灰的皮毛还残留着她熟悉的色彩。

“……汪喵兽?”

“现在是流光兽,成长期的流光兽。”身高只到云翎肩膀的兽人一边回答,一边熟练地为云翎打扫衣服沾上的灰尘,就像汪喵兽用它的尾巴经常为云翎做的那样。云翎起初任由它上下拍打着,愣了半晌,才终于回过神来,反手环住了兽人的脖子毫不客气地勒紧。它脖子上一圈毛绒绒的手感真好……不对!

“——你能‘进化’的啊?!”

兽人——据它自己说现在是流光兽,在云翎的大喊下像受惊的大型犬一样拉平了耳朵:“能啊,只是我进化条件比较特殊。”话到一半看看云翎越来越黑的脸色,流光兽的声音也不知不觉小了下去。“所以,我不是一直拦你别再瞎用卡了嘛……”

“你不解释原因我怎么可能接受……”云翎深呼吸了好几次,终于把心里的火气压了下去,松开了勒住流光兽的胳膊。“算了……你说你现在是流光兽,可是我记得诺伦公司公开的《成长期》一览里没有这个名字吧?还有你刚才说的‘数码世界’又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是我在做梦的话,咱们刚才还在DWOL——‘数码兽世界’的吧?”

“对,在DWOL里的时候,你说听到了有谁在叫你,然后就跟着声音的方向去了,然后——”流光兽张开双手,“就到了这里,一切都由数据构成的,数据具现化的世界,数码世界。不是成长型交互式辅助AI《数码兽》的配套网络社区‘数码兽世界’,而是身为一种由数据构筑的智慧生物种族的我们数码兽生活的世界,数码世界。”

云翎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刚刚玩闹般地勒住流光兽的时候,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它身体的温暖。汪喵兽的时候它也是那样温暖,冬天的时候云翎常常把它抱在被窝里一起睡觉。当时只觉得诺伦公司的产品功能这么多真好,但现在回想起来,和当时的朋友们说起来的时候,她们都只当云翎喜欢睡觉的时候抱着毛绒玩具,不管是表示赞同或是相反意见的都没有一个人提起《数码兽》也是有体温的。

那么她以来以为是AI、是系统、是无生命的程序的伴侣,其实一直都是活生生的,一个生命?

那么——

云翎下意识地,离流光兽远了一步。

“——你原来,不是我的‘搭档’?”

“不,我是你的搭档数码兽,云翎。”

流光兽却上前两步,它伸手抓住的云翎的右手中,还握着读取过卡片后一直没有收起来的数码终端机。

“云翎,我是保护你、将和你并肩作战的,你的搭档数码兽。而你是我的驯兽师,是这个数码世界的被选召者。”

“驯兽师……被选召者……?”

云翎喃喃地重复着她尚未能理解的词语,下意识地攥紧的手中的终端机,忽然毫无预兆地启动了。

“嗡”的一声,有着齿轮状边缘的圆形投影屏出现在云翎的眼前。云翎下意识地手中一松,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差点掉到地上的终端机。一番折腾之下投影屏一阵雪花闪过,但不久便恢复了正常。

【感谢你回应了我的呼唤,被选召的孩子,云翎。】

面对突如其来的陌生信息,云翎不由得条件反射地求助:“汪,不对,流光兽……!”

看到她的样子,流光兽叹了口气,拍了拍她后背:“没事,有我在呢。”

它指了指云翎手中的机器,示意她回答。云翎于是对着终端机,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拿到耳边,但最后还是像对讲机一样地对着它说话。

“也就是说在DWOL叫我的是你?你是谁?这是哪里?为什么要叫我来……这个世界?”

【我是将你引导至数码世界的存在。被选召的孩子·云翎,这个世界的数据遭遇了无法控制的篡改和侵袭,仅凭我们的力量无法将外来的改写复原,我们需要你们。从现在开始,我会为你们的冒险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复原被改写的数据世界……?被选召的孩子……‘我们’?”

云翎下意识地看向流光兽,而流光兽却笑着摇摇头。

“我当然会和你一起,但它的意思不是这个。”

【是和你一样的被选召的孩子。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寄希望于被选召者的传说。】

投影屏上再次出现文字。那文字在她读完的时候恰好消失,屏幕空白了片刻,又出现了新的字迹。

【非常抱歉将你们卷入这个世界的问题,但是,】

这一次的空白很长,云翎几乎以为是出了什么事导致信号中断。

【请救救这个世界。】

云翎用另一只手包住了握着终端机的那只手。投影屏上简短的文字这次一直没有消失,云翎看着它,回想起在网络的世界中曾隐约听到的,悲鸣般的呼唤。

那是如同损坏了大半的音频文件般,几乎听不出原本音色的微弱的绝叫。是除了她——或许还有其他的“被选召的孩子”之外,再无一人听到和在意的惨呼。

“没法给你保证,我只能说,我尽力。”

“拯救世界”这样宏大的命题,云翎做不到大包大揽。但,她实在是无法对那个声音充耳不闻。

【谢谢。】

投影屏上的字一闪而过。云翎微微一笑虽然不知对方能否看见,然后她深吸了一口气:“那么我接下来该怎么做?和其他的‘被选召的孩子’会合吗?”

“恐怕其他事情得放一放了。云翎,别离我太远。”

得到的回答却是流光兽僵硬而充满警戒的声音。它把云翎护在自己的身后,然而它的身高并不足以遮挡住在同龄人中偏高的云翎的视线,云翎刚从投影屏上抬眼,看到的便是金属色的甲虫般的小型生物,大群地直逼眼前。

又是“嗡”的一声,原本黯淡下来的投影触屏再一次出现。这次显示出的窗口是维基百科式的介绍页面,两个未读项目分别是《流光兽》和——

“《小古加兽》,成长期……机械型……资料类……”

云翎小声念出了点触后弹出的立体影像旁的简短介绍。小古加兽对她来说也算不上陌生,《数码兽世界OL》的娱乐项目中也有《数码兽》对战,在那里她也曾见到过有‘搭档’是小古加兽的人。然而与在那时候见到过的友好个性和立体影像中惹人怜爱的姿态不同,眼前这一大群猩红的双眼中透出的却是明显的凶光,那凶恶的、活生生的架势,很难让云翎和刚刚听说的“数据世界”“数据生命”联系在一起。——然而,这却是现实,以及正在眼前降临的危机。

“它们并不强,单要战斗的我完全能应付。但是数量太多了,我怕顾不上你。”流光兽压低了身体,随时准备好了攻击。“云翎,等我想办法打开一个突破口,你马上就跑,然后躲起来等我追上你,好吗?”

万幸,云翎没有等到被迫做出抉择。

“——金属加农!”

随着稚嫩的童音有什么东西在小古加兽群里轰的一声响,一只小古加兽红色的眼睛断电一样啪地一黑就倒在了地上。

云翎和流光兽都是一惊,抬起头来还没等云翎看清沙丘上跑过来的几个身影,其中一个影子又摆好了架势。

“居合刃!”

又昏过去一只小古加兽,原本的包围圈勉强算是开了个口子。最先回过神的流光兽当机立断,抓起云翎的胳膊就冲向了增援赶来的方向。

赶来的人中跑在前面的那一个也大步上来,一手捞起跟着自己来的一只小兽,另一边抓住了云翎的另一只胳膊,云翎就这么被搭档和身份不明的增援者两边拖着一路跑了起来。迟一些来的另一个人也抱起了另一只数码兽,一群人和兽就这么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两只增援的数码兽被同来的两人分别抱在肩膀上脸朝后,刚好方便了它们向着企图追过来的几只小古加兽放必杀技,阻挡它们的脚步。

云翎边跑边抬头看赶来救人的两个——应该都是男孩子,和流光兽一起拉着自己的短发男孩有着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而另一个肤色白皙的男孩子长发在脑后扎成一束,然而即使从侧后来看也不难发现,他们的面孔轮廓和发梢翘起的样子一模一样。

没跑出多久长发的男孩已经有点喘,云翎本身就是没有锻炼习惯,体育成绩不上不下的了,但这个男孩似乎比她还要缺乏运动,原本拉着云翎的短发男孩在中途便松开了她,转而过去拉着或者说是拖着长发男孩前进。

到云翎也开始觉得跑不动了的时候短发男孩终于停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跑出了领地范围,大群的小古加兽终于放弃了追击各自散去。云翎撑着膝盖靠着扶住自己的流光兽喘气,而长发男孩几乎立刻就跌坐在了地上。

拥有光滑的紫色皮毛的数码兽立刻从长发男孩肩膀上探脑袋过来,小爪子拍拍男孩因为奔跑涨红的脸:“陈夕陈夕,你没事吧?”

长发的男孩喘气喘得连话都说不出来,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笑着抬手摸了摸紫色数码兽的头。

短发男孩从自己肩膀上把背上长着铠甲的小型数码兽抱下来,一脸歉意地耙耙头发:“对不起啊陈夕……我……呃……”

“没事的,陈晨。”长发男孩捋捋自己胸口顺了顺气,笑着说,“当时形势所迫嘛,再说我也该稍微锻炼一下了。多路兽,我真的没事。”把肩膀上趴着的小兽抱到胸前,略带无奈地拨回它执着地拍着自己脸颊的爪子。

看两个人的对话差不多告一段落,云翎上前向他们搭话:“刚才多亏你们,我们才没被它们生吞活剥。我是云翎,云彩的云、翎羽的翎。它是我的——”她看了一眼流光兽,“搭档,流光兽。谢谢你们救了我们。”

流光兽皱了皱鼻子小声嘟哝:“它们兽多势众,我担心顾不过来你而已,单要打架才没问题呢。”

它的抱怨似乎并没有被两个男孩子听到,但他们的数码兽似乎听见了,颇有同命相怜味道地拍了拍流光兽的——四爪着地的它们够不到它的肩膀——侧腰。

“不用谢啦,小事一桩。”短发男孩又抓了抓脑袋,这次似乎是因为不好意思,“我是陈晨,他是陈夕,我俩双胞胎。多路兽和龙骀兽,单说样子的话你大概也认得?”

“嗯,DWOL看到过有人带,不过我认识的人里没有,还第一次离得这么近呢。”云翎俯身去和它们一一打招呼,然后又起身问兄弟两个:“那么你们也是星华的?我在初中部二年级。……你们的‘搭档’也是在来‘这里’之前一直不能‘进化’吗?”

DWOL和《数码兽》系统虽然已经运营十余年,但由于据说要推广还有很多技术上的难关,目前为止仍然是仅限星华市内的试运营阶段。陈晨认为云翎“也”认得《数码兽》,那么他显然应当也是星华的居民和学生了。

陈晨果然点头:“我们在星华小学部五年级。按说我们两个小学还没毕业,‘进化’到《成长期》的限制应该本来就还没解开的,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里就突然进化了。”

然而除了彼此在现实中也是近邻之外,并没能得到什么有效信息。云翎还想多思考一下,然而陈晨却对她双手合十:“学姐,我们能不能先走起来?陈夕他身体不太好,一直这么晒着我担心他……”

“陈晨,我没……”

陈夕张嘴反驳,然而瘫坐在地上脸色惨白的样子没有一点说服力。

“不用叫学姐的。你说得对,呆在这儿也不是个办法,再不走我们都要烤熟了。”云翎也抹了一把额头的汗,这才想起来他们现在还在毫无遮挡物的炎炎沙漠中。然而云翎并不知道他们具体该往哪里去,她想起自称是他们指引者的存在,看向终端机,却想起来自己不知道该怎样把对方叫出来。

万幸,对方主动发来了信息。

【你们成功会合了吗?】

看到投影屏,陈晨和陈夕也凑了过来。他们的终端机也拿在手里,却并没有启动。而云翎的机器上称呼的抬头是“你们”,显然是以他们同在一起看为前提的。

“如果你是说陈晨和陈夕的话,我们会合了。接下来我们需要做什么?”云翎问道,“不管怎么样,我们需要先找个能乘凉的地方,不然可就撑不住了。”

【但是还有一个地方需要你们去才行。步行不行的话,就去最近的机车兽的车站吧。】

“机车兽?这边也有机车兽?”

说起机车兽,云翎只认得DWOL的官方交通工具。虽然为了符合《数码兽世界OL》的名称而起了和数码兽同样格式的名称,也有着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活起来的充满生命感的车头,但云翎并没有见过它们像作为“搭档”AI的《数码兽》那样生动起来。

“云翎姐,我们刚才来找你就是坐机车兽来的!”听到机车兽三个字,陈晨突然兴奋起来,“跟你讲,这边的机车兽跟DWOL不一样,真的是数码兽!脾气还挺大呢!”

陈晨显然是那种在星华市为数不少的,对《数码兽》系统充满了喜爱的类型。而陈夕似乎就没有那么感情投入,看着陈晨的眼神多少有点像在看隔壁家幼儿园小朋友。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投影屏上出现了一个新的窗口,上面闪烁着三个光点。云翎用手指滑动扩大,其中一个是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而另外两个分别是距离最近的机车兽车站和所谓需要他们去的目的地。

目的地明确了,便没有了再磨蹭下去的必要。一行人向着地图显示的机车兽车站的方向前进。

三个人之中走在最前面的陈晨不断地回头察看陈夕的状态,后者被他看得忍不住躲到了云翎的身后,略受打击消沉下来的陈晨回到排头低头折腾起了自己的终端机。多路兽和龙骀兽显然精力充沛,绕着三人加流光兽的小团体转着圈子撒欢。云翎丝毫没有在意自己刚才被兄弟两个当成视线挡板捉迷藏,一边跟着余光里流光兽的蓝灰色皮毛的方向前进,一边和陈晨一样注意力放在了终端机上。不同的是,陈晨在一个接一个打开程序不知道在做什么,投影屏里满满当当的全是运行中的窗口,而云翎就只是继续再对着文字的那一边对话。

“你还在吗?你还没有告诉我们你到底是谁?”

文字对话框中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但是相比持续很久的输入状态,最后发送而来的句子却很简短。

【请叫我伊格。】

云翎眯起眼睛。“伊格”显然不是本名,甚至很可能根本就是刚刚才临时想的。能够和这个发音联系起来的词汇倒是有那么几个,但云翎无法确认那些词能和现在的整个事态有怎样的联系,只能先放一放再说。

“那么我们有办法主动联系你吗?”

伊格的文字对话窗口,在云翎的终端机中是不可操作的状态,哪怕想要直接回复文字也不行,更不要提由云翎这边来主动呼叫。

对话窗口再次显示输入中很久后,发来简短的四个字。

【你等一下。】

随后跳出的窗口中,显示app D-chat由ver.1.0被升级到了ver.1.0.1。这个原本似乎是内置在后台的app现在被显示在了投影屏的主页上,云翎点开它,发现联系人一览中有三个头像,分别是陈晨、陈夕和一个就像直接从文档里剪切了一个句号后强行放大的马赛克圆圈。

【这样你们就能给我离线文字留言了。】

随后的文字信息似乎带着某种“完成了一个大工程”的自豪感。

“……顺便问一下,你这个头像是?”

【……自拍?】

“……如果没睡醒的话我建议你先去睡一觉。”

云翎和伊格的对话大有着向相声发展的趋势,在一边目击全过程的流光兽压住笑声却压不住颤抖的肩膀。

然而突然它立起了双耳,一把抓住云翎让她停下来。与此同时,玩闹的多路兽和龙骀兽也突然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正打闹到走在三个人最后的陈夕身边的两只小兽一齐扑倒陈夕腿上让他也停了下来。

“陈晨!停一下,有危险!”龙骀兽抬头对着最前方的陈晨大喊。

“……欸?”

可惜还是慢了一拍。陈晨右脚踩下去的最后一步,落地的触感与一路走过来的沙丘的感觉完全不同,仿佛踩到了硬实的地面。

然而“地面”很快颤抖起来,似乎是因为遭到踩踏而气愤。

下一刻,黑影冲破沙地窜上天空,扬起的沙尘打在孩子们的脸上,细小的沙粒也像石子击中一般生疼。被黑影整个人掀翻的陈晨重重地摔倒在了沙地上,而黑影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他,带着震天的轰鸣声直向他冲去——




tbc.

评论
©数码兽启明星:RE
Powered by LOFTER